用醋来热敷只能辅助治疗肩周炎

 

最近网上热传一个治疗肩周炎、颈椎病的小偏方,具体操作是,用醋浸透纱布,贴在肩部疼痛处,然后用电吹风对着纱布吹,约十五分钟左右,直吹到纱布干透为止,若用热水袋做热敷十五分钟,效果更佳。但是这样的方法真的能治疗肩周炎吗?让我们来看看专家是怎么分析的吧。

 

醋可以用于外治,但只是辅助治疗

 

醋,主要作为调味品食用为人们所熟知。同时,醋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酸苦,温,有散瘀、止血、解毒等作用,内服入汤剂或拌制药物;外用烧热熏嗅、含漱或和药调敷。

 

专家说,在不少文献记载以及临床上,会使用醋调中药热敷,治疗肩周炎;或者针灸配合中药醋疗对肩周炎有一定的治疗效果。因此,醋可以作为一种调中药的介质用来辅助治疗肩周炎。

 

不过,如果说用纱布浸醋治疗肩周炎,还不如用中药直接敷的效果好;而且单用电吹风吹疼痛的地方,也能一定程度上缓解。所以,醋在其中起到的效果,应该不是特别明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肩周炎如何治疗 肩周炎 身体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