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理论如何治疗白发

 

人的头发主要由蛋白质以及胱氨酸为主的多种氨基酸与角质纤维组成、同时有多种维生素、黑色素、微量元素参与,如果切少任何一种物质,都有可能使头发变得干燥、生脆、易脱。中医认识治疗白发要从白发产生的根源上着手,才能有效的治疗白发

 

中医认为“发为血之余”,头发的生长源于气血的濡养。气血旺,则头发生长正常。气血衰,则不能上荣头部而致头发变白。

 

人体中的十二条经脉,皆上会于头部,这些经脉起了运行气血、濡养全身、抗御外邪、沟通表里上下的作用。而头发为肾之华、血之荣,头发的生长与脱落、润泽与干枯,均与肾和血气的盛衰有关。

 

在治疗上,由多味名贵中药材精细炮制,有效促进头皮血液循环,加快毛发生长,抑制皮脂分泌,防止脱发,将营养物质渗透入毛囊,形成黑色素,使头发乌黑润泽,从而治愈各型白发中药成分强力渗透至毛皮表层,激活功能衰退的黑色素细胞,使黑色素源源不断的生成,益气养血,补肾益髓,调节全身气血及脏腑功能,从而改善头发生长环境,长出黑发,告别白发的困扰。

 

按照中医理论,头发与肝肾有密切关系,肾藏精肝主血,其华在发,肝肾虚则精血不足,毛囊得不到充足的营养,一种情况是合成黑色素能力减弱,出现白发,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毛囊萎缩或者坏死,造成脱发。反之,肝肾强健,上荣于头,则毛发浓密乌黑。在治疗上,中医益气乌发疗法是采用纯天然的中药材,配以独特的药方精心研制而成。

 

利用传统中医理念配很现代中医理论结合现代医学技术,针对每个病人不同的病因引起的白发问题,寻找病因,辨证施治,恢复脏腑功能,并辅以物理治疗、食膳补益、推拿按摩等方法,内调外治,强化毛根,让白发症重现黝黑浓发。患者可以待药液温度适宜后用之洗发,每天早晚用药一次!相关文章推荐:中医治疗白发变黑的小偏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发如何治疗 白发 中医治疗白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