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人群正遭遇“垃圾睡眠”

 

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三项健康标准。专家最新指出,别以为睡够8小时就一定是健康的。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人们睡眠的质量着实令人担忧。

 

不带“电”就睡不着

 

人物:学生小余。

 

“开着电视机睡觉,听着‘鬼’故事入眠,抱着游戏机做梦。”我和我的同学都是这种习惯。虽然家里人说过这种睡觉习惯不好,可不伴着电视的背景音乐,不玩玩游戏,又睡不着。

 

专家观点 好习惯决定好睡眠

 

好的睡眠不仅取决于时间,睡眠质量也很重要。专家指出,卧室里的电脑、电视机和MP3播放器等电器,令“垃圾睡眠”的问题越来越突出,尤其是在学生和青少年身上。

 

一些学生要看电视或听故事等才能入睡的习惯,实际上是一种条件反射,有人常年养成了这种习惯,不管电视节目有没有意思,他只有看电视才能被诱导入睡。这种习惯应该逐渐纠正过来。其实,上床睡觉就是睡觉,不要再干其他和睡眠无关的事情。另外,房间尽量不要装电话、电视和电脑 ,孩子的手机,也要定时关机,让他在一个“封闭”的环境下,除了睡觉无事可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眠亚健康 如何改善睡眠质量 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