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女生突然尖叫身亡 猝死该如何预防?

 

她叫小梅(化名),今年20岁,是家里的独生女,父母的掌上明珠,同时也是福建医科大学一名大三学生。11月16日凌晨,当舍友都还在睡梦中时,这名女生突然尖叫身亡。所有人一开始都认为,她的尖叫声可能源于做恶梦。对于女孩的蹊跷死亡,大家都感到意外。

 

小梅是福建医科大学2012级五年制医学影像学专业学生,她的母亲杨女士说,家人都没有先天性疾病或遗传病,孩子生前也没有异常,不知道孩子为何会突然身亡。面对女儿的去世,家人悲痛欲绝。

 

据了解,16日凌晨五点左右,小梅在宿舍睡觉时突然呼吸急促,还伴有尖叫。她的舍友以为她做恶梦了,有人看到小梅的腿在抽筋,身子在晃动。舍友尝试叫醒她,但无济于事。于是,舍友赶紧通知了辅导员。

 

近年来大学生猝死事件报道越来越多,许多大学生因休息不够过度沉迷游戏而失去了宝贵的生命,消息被报道之后,引起了网友的关注,目前对于死亡原因尚不清楚,大家均感蹊跷意外。网友对此痛感惋惜称:对于这种蹊跷意外的死亡需对病痛提高警惕。那么,我们该如何有效预防猝死的发生?

 

1.保持生活规律:日常生活应注意保健,要讲究科学,不可由着性子和个人喜好来安排衣食住行。尤其是“白骨精”,更要注意劳逸结合、量力而行,不要自恃身体条件好而经常熬夜。

 

2.饮食结构要合理:多吃水果和含纤维素多的食物及蔬菜,少吃胆固醇高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食含维生素C 丰富的蔬菜、豆制品等。烹调多用植物油,菜肴少放盐,口味清淡为好。

 

3.定期体检:应随时检查血压、血脂。因为血压过高不仅可突然诱发中风而导致猝死,同时也会增加心脏猝死的危险。血脂过高容易导致动脉粥样硬化,而动脉硬化常可导致冠心病和心肌梗死。要坚决控制体重。有资料显示,体重超过标准20%,则冠心病突发的危险性增加1倍。

 

4.保持情绪稳定:加强自身修养,努力做到情绪乐观、性格开朗、随遇而安。脾气暴躁、易发火动怒的人,血压波动剧烈,易引发急性心肌梗死。

 

5.预防心梗:首先要预防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最根本、最重要的措施就是远离和消除如下危险因素: 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肥胖、吸烟等。相关文章推荐:生活是个小细节让你远离猝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猝死如何预防 猝死的症状 猝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