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该如何合理膳食?

 

肩周炎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骨科疾病,它主要症状表现为肩部疼痛,长时间的疼痛会使患者精神萎靡,丧失生活的信心,肩周炎不是简简单单就能治愈的,提醒患者一定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一定要乐观的面对,这样才能事半功倍,尽早治愈。然而药物治疗只能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该如何通过饮食来治疗肩周炎呢?

 

合理的膳食,有助于肩周炎的恢复,并起到辅助治疗作用,故患者应对自己忌吃及宜吃的食物有一定的了解。

 

一、禁忌食物

 

1、禁忌吃生冷寒凉的食物,如冰镇类食品(汽水、西瓜、果汁)、雪糕等。因受凉为肩周炎的病因之一,经常吃寒凉食物会加重肩关节肌肉挛缩,不利于病情恢复;

 

2、禁止喝烈酒,浓咖啡,浓茶;禁止吃油腻的食物,如肥肉、油条及其他油炸食品,因这些食物会使功能障碍、疼痛等症状加重;

 

3、禁止吃海产品,如海带、海菜、海参、海鱼等,因这些海产品含有一定的尿酸,而人体吸收后会在关节处形成尿酸结晶,从而不利于关节炎症的好转。而且,患者应不吃或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油炸辣蚕豆等。

 

二、多吃食物

 

1、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瘦猪肉、鸡肉、猪脚、猪肝等,这类食物含有丰富的胶质蛋白,利于肩关节活动的恢复;

 

2、多吃些富含维生素及钙质的食物,包括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如西红柿、小白菜、油菜、苹果、哈密瓜等,还应多吃些豆制品。

 

3、为了吸收更多的钙,患者可经常喝动物骨头熬制的汤。

 

肩周炎原本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但是由于工作环境的变化、生活的不良习惯等因素影响,肩周炎已经逐年开始年轻化。治疗肩周炎是一场持久战,那么不妨从膳食开始吧。相关文章推荐:中医古老偏方教你如何治疗肩周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肩周炎如何治疗 肩周炎 饮食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