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亚健康 上班族更应保养四个部位

 

大部分上班族因为工作的繁忙加上身体的调理不当,很容易引来一些疾病的侵蚀,因此上班族除了平时要多加注意身体的保健之外,对于身体的各个部位也需要保养哦,这样才能有效的防治亚健康侵蚀。

 

保养部位一:腹部

 

用双手按顺时针方向绕肚脐揉腹36周,有利于防止便秘、消化不良等症状。吃晚饭的时候尽量是等消化完了再坐下工作,如果是赶不及就要坐下工作,不妨做得隐蔽一些,虽然不雅,但可以避免发胖。

 

保养部位二:脖颈

 

很多办公室的MM经常会感觉到自己的脖颈僵硬,疼痛,这是长期不活动的结果。不如做一下这里的动作。先抬头最好尽量后仰,在把下颌低到胸前,使颈背肌肉拉紧和放松,再将下巴想左右两侧使劲伸,最后松松肩膀。

 

保养部位三:脸部

 

工作间隙,先使劲睁眼、抬眉毛,再左右活动拟下巴,带动脸部肌肉以及头皮,进行有节奏的运动,最好用丰富的表情使脸部得到锻炼,能延缓局部各种组织器官的老化,使头脑清醒,还能保持脸部肌肉不松弛。

 

保养部位四:头

 

对于那些头发没有扎起来的美眉们来说,可以用手指代替梳子,手掌向着头,从前额的发际处向后梳到枕部,再沿着头型梳到耳上及耳后。如果是不能动头发的,可以轻轻地用指尖敲打一下头顶。这样可以改善大脑血液供应,健脑爽神,并降低血压。

 

拥有的一个好的身体,还能更好的以全新的面貌去面对每一天的工作。而且这些部位往往被人们所忽视保健,而上班族平时对身体的这些部队呵护,还能让健康与疾病减半哦。相关文章推荐:抗疲劳小妙招 让白领远离亚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如何治疗 亚健康 上班族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