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怎么办?按摩来帮你解决

 

现在很多的人因为长时间坐在电脑面前工作给身体造成了很大的负担,患上劲椎病的机会会很大。那么电脑族该怎么改善颈间肌肉的紧张酸痛感?其实只要我们在生活中要注意护理,按摩就哭缓解电脑族的颈椎问题。

 

1.仰卧床上,后脑勺用力下压枕头(枕头不能太软,不能太高、10―15厘米为宜),然后翻身俯卧,额头用力下压枕头。呼吸保持均匀。

 

2.俯卧。将头拾起,尽量后1CD。保持这一姿势15秒钟。接着分别以左侧卧、右侧卧和仰卧的姿势重复这一动作。颈部向身体两侧拉伸。完成以上两节后,起床坐在凳子上,两腿平放,双手自然下垂、继续完成下列动作。

 

3.脖子前探,尽量让下巴靠近胸部,接着将头尽量后仰。2―6次。

 

4.肩关节连续由前向后做划圆动作,接着反方向由后至前做划圆动作,速度不要太快。4―6次。

 

5.从右向左旋转头部,接着反方向旋转。2―6次。

 

6.头向左偏,尽量靠近左肩,接着反方向做,4―6次。

 

7.右手侧向上举,越过头顶去摸左耳、接着换左手做同样的动作。连续4次。

 

8.模仿自由泳动作双手前伸,以肩关节为轴。上臂向前绕环6次,接着向后绕环6次。

 

9.模仿蛙泳姿势双手前伸,交叉,脸正对手背。接着手朝两边伸展开去,最后于胸前合拢6次。相关文章推荐:颈椎病可能会导致哪些并发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颈椎病如何治疗 颈椎病 按摩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