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人们对心理治疗的三个认识误区

 

随着社会环境变化和压力增大,有不少人处于心理亚健康状态,但是大多数人很少走入心理咨询室做科学的治疗,而是忍。这说明,人们对心理咨询还存在很多的误解。

 

误区重重 心病难医

 

据了解,大多数人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是对亲友倾诉,做运动,参加娱乐活动等,真正走进心理咨询室的人很少。究其原因,市民对心理咨询存在很多误解,其中有三点最为突出。

 

误区一,很多人把心理问题直接等同于精神疾病,而且市民普遍对精神疾病有歧视心理,以至于“谈心病色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经络催眠师、市心理咨询协会副会长鹿凤山说:“曾经有一位市民6次预约心理咨询,但是一次也没有来,可见其对心理咨询充满顾虑。”

 

误区二,很多市民认为只需经过一两次心理治疗就可以达到治愈的效果。实际上,心理咨询师的治疗过程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可能达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有的心理受助者需要长达数年的时间才能彻底治愈。

 

误区三,有人认为心理咨询就是聊天。其实,心理咨询有400多种技术,其中包括催眠、听音乐、绘画等等。这些专业技术在解决心理问题上的效果是非常好的。

 

心理专家认为,中国人有一个传统就是“能忍”,结果忍来忍去把问题“忍”成了习惯。人的心理在出现问题初期,会表现为躯体化病症,即腰酸背痛,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就会加重为器质性病变,变为心理生理双重疾病。相关文章推荐:教你如何自我调节心理亚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理亚健康 心理疾病 心理疾病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