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对付心理亚健康

 

心理亚健康”这已经不算是一个新词,不难理解就是心理不够健康的意思,似乎这样比说“心理有病”文明点,让人好接受点,其实都一样,事实是今日“亚健康”的人太多了。

 

现在的专家们已经不可否认,在健康的人和人之间确实存在一个颇为广泛的过渡,正好比俄国生理学家巴甫洛夫所说的那种醒觉和半觉醒的中间状态。在半醒半睡或似醒非睡中,人是怎样思维的,又怎样表达他的情绪?也许这要决定于“黑”“白”两道各占的比例而定了。

 

心理健康就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于是不健康和亚健康的标准就更模糊起来。许多心理障碍者,你不说出来感受,几乎无人会认为你有问题,理解你病了。至于焦虑、抑郁、恐怖和疑病,这些内心的活动,通过故作镇静,会遮掩过去。不过如今试图隐蔽的人已经不多了,君不闻见面就谈“活太累了”的吗?如何对付心理亚健康?

 

出门散心前留张条

 

张菁32岁教师

 

曾选修过心理学课程,知道发泄是正常的疏通心理积郁的方式,就像定期给心做一次大扫除一样。

 

有一次因为学生成绩不理想而产生了很强的挫败感,回家以后又和老公为了一些琐事而闹别扭,一个人呆在房间里越想越感到胸闷,一气之下就跑出家门,在小区门口拦了一辆出租车,毫无目的地兜圈子。看着外面的风景我的心情也渐渐趋于平静,当计价器跳到70元时我好心疼,就让司机把车开回去了。

 

当我平静地打开房门时却见老公像无头苍蝇一样焦灼,原来他以为我一生气跑回娘家了,但打电话过去却不在,所以连带我父母都开始急了,以为我失踪了,正准备发动亲戚去找呢。

 

有了这次小意外之后,我会在出去散心之前在家里留张条,写上诸如“我去旁边公园散心了”的交代话语,老公看到条之后就能有目的的出来找我,在自然的环境中两人谈谈心,就能把一些焦虑、烦躁的心情扫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理亚健康怎么办 心理亚健康的危害 心理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