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教你五个方法缓解胃痛

 

忙碌的工作经常让上班族们不能按时按量进食,长期如何给肠胃带来了很大的负担,肠胃病已经成为一种职业病。胃痛起来真是要人命,但是又不能一下子治好胃痛,那么有什么有效的方法能缓解胃痛呢?

 

1.向后转腰

 

患者先反方向坐在椅子边沿,用左手握着对角椅背,右手叉腰,慢慢朝右边转腰向后望,然后回复原来位置,共转腰3次;再转身做另一边,重复以上动作。

 

2.双掌揉按腹部

 

患者仰卧,用双掌揉按腹部10~20下。

 

3.按中脘穴

 

肚脐与胸骨的中间位置便是中脘穴。在肚脐以下约3只手指处按压关元穴;同时推按中脘穴和关元穴10~20下。

 

4.擦腹

 

向斜下方摩擦下腹,也可以在腹部两旁向上斜擦。横擦上腹部至有微温热感。

 

5.震摇法

 

在肚脐上方用手摇动胃部,最后抚摸腹部以作舒缓。相关文章推荐:中药热敷可缓解肠胃亚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缓解胃痛 胃痛怎么办 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