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被考生警惕久坐危害健康

 

眼下正是高考冲刺关键期,昨日,武汉一高三学子为赶学习进度,长期坐着不动,饮食大荤,下肢静脉已被血栓堵住,不得不在考前手术。

 

这样的例子其实并不少,虽然大家都知道长时间久坐会给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不良影响,但是很少家长会注意到,备考的孩子其实也正在遭受着久坐的危害。

 

刘力(化名)今年17岁,成绩名列前茅,父母在浙江做生意,平时跟着叔叔一起生活。4月5日,刘力在教室突然腿一软,站不起来,回家泡脚、按摩仍不见好,右腿还肿得像大象腿。9日,刘力来到医院检查,医生诊断是下肢静脉血栓,需要手术。家人惊呆了:小小年纪怎么得了老年病呢?

 

医生询问后得知,血栓和刘力的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刘力为了抓紧学习进度,经常长时间坐着看书、做习题,几乎不锻炼,唯一的调剂方式也是电脑游戏;加上爱吃红烧肉、猪肝,爱喝可乐、果汁代替白开水,体重长到130斤。

 

医生解释说,目前,血栓已成为血管外科的常见病,普通人群中的静脉血栓发病率为1‰到3‰。多发于三高、久坐或久站不动的职业。该院每年收治30岁以下的年轻静脉血栓患者占到三成以上。

 

血液不流动就会出问题。医生说道,预防血栓一定要动起来,建议每隔40分钟动一动,伸展一下筋骨,让血液流通起来,要多喝水降低血液的黏稠度。相关文章推荐:久坐造成下肢浮肿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久坐的危害 久坐 下肢静脉血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