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容易乏力 上班族该如何提神?

 

夏天是最容易使人乏累的季节,一到夏天就会有许多白领们每天无精打采的,总在抱怨“困乏”,从而造成心烦意燥,疲惫不堪的现象。那么一起看一下在喜爱谈过度疲劳都会有哪些缓解方法。

 

饮食戒油腻当人体发出疲劳信号时,要少吃高油、高脂、高热量食品,多吃水果蔬菜。白天觉得困乏时,不要过度依赖咖啡,尤其是浓咖啡。新鲜的花茶、绿茶,都有解乏的作用,且不会过度刺激大脑皮层。

 

多听舒缓音乐研究发现,音乐可以帮助人转移注意力,从而分解压力和疲劳。多听一些柔和、舒缓的音乐,有益身心。

 

运动首选散步户外运动、散步、跑步等都有助于消除身心疲劳。忙于工作的白领常常会觉得工作了一天已经很劳累,没有精力再去锻炼。遇到这种情况,不妨每天留出固定的时间散步,散步不需要消耗过多的体力,既能起到锻炼的效果,又有助于放松身心。

 

睡不好别紧张,患有疲劳综合征的人大多有“工作狂”的倾向,他们经常加班加点,生活中也处处追求完美。建议持续工作一个半小时后要休息一会儿,站起来走动一下,喝杯水,最好做些办公室体操。如果晚上睡眠不好,要切忌喝咖啡、茶,入睡前应少看电视、电脑,以免神经过度兴奋。哪怕睡得不好,第二天工作时也不要总想着昨晚没睡好,以免把负情绪带到工作中。相关文章推荐:专家教你如何吃莲藕排骨缓解乏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乏力怎么办 如何提神 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