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乏六妙招解决睡眠不足烦恼

 

相信大家都深有体会,在熬夜的隔天,上班或上课时经常会头昏脑胀、注意力无法集中,甚至会出现头痛的现象,长期熬夜、失眠对记忆力也有无形的损伤。专家实验证明,人的大脑要思维清晰、反应灵敏,必须要有充足的睡眠,如果长期睡眠不足,会使人心情忧虑焦急,且大脑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就会影响大脑的创造性思维和处理事物的能力。那么该如何弥补睡眠不足给我们带来的伤害?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几个去伐妙招,帮助你解决睡眠不足问题。

 

1.起床后锻炼5分钟

 

这样做不仅为身体充电,而且能加倍燃烧卡路里。很多人误认为晨练必须5点钟爬起来跑上几公里,其实是不必要,也不太现实的。你只消花5分钟, 做做俯卧撑和跳跃运动,使心率加快,就能达到理想的效果;要么对着镜子冲拳100下,感受那种能量积蓄的过程。

 

2.十点加餐

 

即使早餐吃得不错,到上午十点半,前一天储存的糖原也差不多用没了。你要想在一天剩下的时间仍像刚充完电,这时就必须加加餐。一块巧克力,或者一根能量棒.几块饼干,补充能量以外,还能有效避免午餐暴饮暴食。

 

3.坐有坐相

 

坐姿不良,走路踢里踏拉,耸肩腆肚,这些通常是你能量已耗干的表现。在办公室一坐就是七八个小时,如果不能保持正确的姿势,反而会觉得更疲劳。不管是站还是坐着,应当收腹立腰,放松双肩,脖子有稍稍伸展的感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眠不足的危害 睡眠不足 睡眠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