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也有亚健康 需及时干预处理

 

我们常说的亚健康不是只有身体有,精神也有亚健康。像情绪不稳、工作效率下降、出现人际冲突等,都属于精神亚健康状态,如果不及时处理就会演变成焦虑症、抑郁症等精神障碍,但如果及时干预,就会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社会支持与焦虑和抑郁得分均呈负相关。“社会支持作为应激过程中个体可利用的外部资源,对个体维持一般的良好情绪体验及身心调节具有重要意义。”有关专家认为,构建良好的人际支持网络,学会主动寻求帮助和张弛有度地生活,发展兴趣爱好,是避免职业人群精神卫生问题发生的可行方法。

 

职场人士如何才能在工作与家庭之间建立一种平衡,让自己既工作得劲又活得精神?专家还给出了以下建议:在工作环境中营造轻松和谐的氛围,完善个人的沟通能力;职场中有许多规则需要遵守,应保持自察自省的良好习惯,以积极心态进行心理和行为的调整;需尽好家庭责任,处理好与其他家庭成员的关系,互相理解、体贴。

 

此外,还要认识自然灾害、人为事故、交通意外等突发事件带来的心理变化,积极寻求心理支持和救助。相关文章推荐:五个妙招帮你赶走精神疲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精神亚健康如何调理 精神亚健康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