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难入眠或是缺营养造成

 

忙碌了一整天,每个人都渴望能拥有一个良好的睡眠,但是总有各种原因干扰着我们的睡眠。其实你知道吗,营养失衡也可能会让你失眠哦。

 

前些日子,某女士无奈地说,她明明已经感觉困了,但只要一躺在床上,大脑就超级活跃,让她无法入睡。问了饮食后,发现她的钙镁摄入量严重不足,B族维生素也明显不够。

 

建议她每天晚餐吃200克焯拌或煮的绿叶菜,其中富含镁和钙。把晚餐的米饭换成杂粮杂豆,能增加镁和B族维生素的摄入。每天早晚饭后各服用200毫克的钙片和1粒复合B族维生素。

 

推荐失眠者补钙,已经有了初步的研究依据。在一项发表于《欧洲神经学杂志》上的 研究中,研究者发现在深睡眠阶段时,人体内的钙水平会升高。研究者总结说,钙的缺乏可能会导致深睡眠的不足或缺失。

 

另外,还有研究发现,镁和维生素B6的 缺乏也会引起睡眠障碍。需要说明的是,未必所有的失眠都能用补钙和补镁的方式来解决,但缺乏钙和镁的确可能导致睡眠出现问题。

 

也许有人会问,钙片适合天天吃吗?按照我国目前的营养素参考摄入量(DRI),钙的每日摄入可耐受最高量是2000毫克,而18~50岁成年人 的适宜量是800毫克。50岁以上的人是1000毫克。只有在膳食钙已经充足的情况下,才需要担心额外补充钙产生副作用。考虑到我国日常膳食中钙不足的情 况非常普遍,膳食钙平均只有400毫克左右,所以再补充400毫克的钙片,天天吃是不会产生害处的。相关文章推荐:穴位按摩改善睡眠质量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失眠的原因 睡眠亚健康 如何改善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