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吸烟夺走了你的好睡眠

 

劝阻吸烟手势的出炉引发了新一轮对吸烟的讨论,吸烟有害健康毋庸置疑,但是你知道吗?吸烟也会给你的睡眠带来不可忽视的影响。德国一项最新调查则发现,吸烟者的睡眠时间比不吸烟者少,而且睡眠质量也较差。

 

睡眠问题多

 

研究人员对1071名吸烟者做关于睡眠质量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其中17%每晚睡眠时间不足6小时,28%称睡眠质量“受到干扰”、较易浅眠。另对1243名不吸烟者所做的同样调查中,上述数据分别为7%和19%。调查对象均无精神病史。

 

正常情况下,人每晚会有4至5个深睡、浅睡和快速动眼(REM)睡眠的睡眠周期。较深沉的睡眠主要集中在睡眠的初期,快速动眼睡眠主要发生在快醒来时。这样的睡眠模式有助人体控制激素的产生、新陈代谢和压力调节。

 

这项研究首次表明,在没有终身精神疾病的人群中,睡眠紊乱在吸烟者中的比例比不吸烟者高,即使控制了潜在的相关风险因素。

 

如果你吸烟并且遇到睡眠问题,那么你就又多了个戒烟的理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改善睡眠 睡眠亚健康 失眠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