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颈椎问题只需要三分钟

 

颈椎病是办公室一族的常见疾病之一。各国中都有75%至85%的居民会因颈背部疼痛而询医,其中35至55岁的患者居多。颈椎骨发育不良症会引起背部和手臂疼痛,更可怕的是,长时间不关注病情,会导致血管开始出现变化,引发大脑损伤,因为大脑供血正是由颈部大血管保障。

 

为摆脱颈部疼痛,应当有规律地做颈部操,每次只需3分钟。

 

1、坐在桌子后,手掌托住下巴。从1数到10,手掌尽可能地按压下巴。每做3次,休息一次。

 

2、站直或坐直,慢慢向右转头,从1数到10,最大限度向后转。然后向左转头,再从1数到10。接着慢慢低头,直至下巴贴近前胸,再慢慢向后仰头。每个方向需转动10次。

 

3、站直或坐直,头贴向左肩,右手掌底部靠在耳朵上方。手掌微微用力按压头部,再将头摆正。反方向做法相同。每个方向5秒钟做3次。

 

4、站直或坐直。双手抱头,将头低下,再克服双手的阻力抬起,每5秒钟做3次。

 

5、站直或坐直。努力抬起肩,达到能触碰到耳朵的高度,重复6至8次。相关文章推荐:颈椎病吃什么中药最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防止颈椎病 颈椎病的危害 颈椎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