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生活方式 远离猝死威胁

 

近日,深圳一位36岁的IT男张斌被发现猝死在公司租住的酒店马桶上面。据媒体报道,该男子作为项目负责人经常加班到凌晨,有时甚至加到第二天早上五六点钟,上午又照常上班。

 

现在年轻人工作生活压力大,加班是常见的事情。认真工作是一件值得倡导的事情,但是如果因为工作而忽视健康,或许会给你带来不可挽回的伤害,甚至是生命上的威胁。那么,我们需要警惕哪些事情?

 

年轻人要重视定期体检,针对体检出现的一些问题要引起重视。在日常生活中可通过以下方法预防:保持心态平衡,不要暴饮暴食,注意休息并适量运动,戒烟并注意饮食结构合理。

 

警惕一个地点:厕所

 

在我国各地发生了多起“厕所猝死”事件。专业人士眼中,厕所一直是紧急情况频发的地方。心脏专家表示,用力屏气排便时,腹壁肌和膈肌强烈收缩,使腹压增高,血压骤升可导致脑溢血,心肌耗氧量的增加可诱发心绞痛、心肌梗塞及严重的心律失常,两者都可能造成猝死。

 

警惕一段时间:凌晨

 

记者注意到,很多的猝死者都是在夜间倒下的,这是为什么呢?凌晨2点到4点这个时间段就像是道“鬼门关”,30%的心梗病人都发病在凌晨4点左右。因为这个时间段血液粘稠度高,容易出现各种梗死,比如脑梗或者心梗。

 

注意一个数字: 黄金4分钟

 

通常情况,医院平均每年急救的猝死患者达上千例,但这其中能救活的人数只有个位数。急救成功率之所以如此低,最主要的原因是发现得太迟了。专家说,猝死急救的黄金时间是4分钟,4分钟以内及时进行心肺复苏,救活的成功率在50%,超过4分钟几乎为0。因为心脏骤停5分钟后脑细胞就会出现不可逆转的损害,所以如果身边人一旦心脏停跳、呼吸骤停,就应该立即实施心肺复苏抢救,按压胸口,人工呼吸,为医护人员到来赢得抢救时间。

 

对于员工个人来说,身体是自己的,要想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得掌握好工作节奏,透支健康不是明智之举,别让工作24小时在线。相关文章推荐:如何预防猝死 日常生活习惯是关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预防猝死 猝死的原因 猝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