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习瑜伽可有效对付鼠标手

 

电脑虽然丰富了我们的生活,但是长期使用电脑的达人们,经常受到“鼠标手”的困扰。它主要由于长时间使用电脑鼠标进行操作,造成腕节周围肌肉的失衡,使得腕骨正常的弓形消失,肌腱和正中神经增加过多的压力,导致神经调节机制紊乱,手指抓握能力降低,出现麻木、刺痛和灼热等症状。

 

教你如何远离“鼠标手”

 

按照瑜伽的观点,出现“鼠标手”的症状,除了手指和手腕频繁、过度重复工作外,身体的姿势对“鼠标手”的形成也有非常大的影响,身体的姿势主要涉及肩关节的机能,颈部和头部的位置,胸廓的形态等。另外,呼吸异常也是“鼠标手”症状人群的普遍问题。

 

适宜进行瑜伽的习练,可以有效地控制和缓解“鼠标手”的症状。这些练习包括传统的体式练习,呼吸及呼吸控制法练习,冥想和放松术练习等。美国宾夕法尼亚医学院组织的一项试验研究发现,瑜伽练习组的人比另一组的人疼痛状况明显减轻,抓握力也有了明显提高。相关文章推荐:常握鼠标危害大 五妙招远离鼠标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鼠标手如何治疗 鼠标手 电脑族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