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喝茶可提高工作效率

 

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上班族不用再奔走于室外,更多的是坐在办公室中也能解决各项工作。虽然这样的工作环境看似给我们减少了不少负担,但是长时间久坐于办公室对身体的负担也是很大的哦。不仅如此,固定的工作环境还可能会降低我们的工作效率。那么,我们该如何改善这种现象?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茶歇时间喝杯茶、与同事聊上几句不是浪费时间,反而有助调节和改善人的情绪,让人精神放松的同时让机体得以补充能量,从而更好地完成工作。

 

科学家苏珊娜·埃诺瑟在荷兰展开实验,把志愿者分成三组,一组泡茶和喝茶,一组吃甜品,一组喝白水。之后的情绪和创造力测试显示,喝茶组表现最佳,无论解决问题的速度还是对成功的渴望都胜过其他两组。

 

研究人员认为,茶中含有咖啡因和茶氨酸,让人精神放松,而上班族在泡茶和喝茶的过程中十分享受,从而提升了解决问题的能力。相关文章推荐:工作困乏怎么办?六种提神方法赶跑疲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上班族 如何提高工作效率 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