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保证”让你远离口腔亚健康

 

随着气温的回升,不少人被口腔溃疡所困扰。口腔溃疡在很大程度上与个人身体素质有关,因此要想完全避免其发生可能性不大,但如果尽量避免诱发因素,仍可降低发生率。专家说,只要你做到以下这八个“保证”就可以帮助你远离口腔亚健康烦恼哦。

 

1、保证多吃新鲜蔬果

 

新鲜的蔬菜(每日0.5公斤以上)、水果(每日2~3个)、多饮水(每日1500~2000毫升)、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补充剂,对防治口腔溃疡都有帮助。

 

2、保证优质蛋白质摄入

 

专家指出,优质蛋白质是修复口腔溃疡创面所必需的营养素。牛奶、鸡蛋、瘦肉、海产品。豆类等均是优质蛋白的良好来源,每日应保证一定的摄入量。

 

3、注意补充卵磷脂

 

长期不吃鸡蛋黄导致的“烂嘴角”和口腔溃疡。就是因为缺乏蛋黄中富含的卵磷脂。专家表示对已有高脂血症的患者,可采用隔日进食一个鸡蛋的办法,不会导致血胆固醇增加。同时又能保证卵磷脂的摄入。

 

4、保证B族维生素的摄入

 

很多口腔溃疡的发生与B族维生素缺乏有关,特别是维生素B2,烟酸等。很多日常生活的烹调行为与此有关。如洗米、蒸饭等,可造成B族维生素的大量丢失;长期进食精米面、长期吃素食,同时又没有其他的补充,很容易造成B族维生素的缺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口腔亚健康如何防治 口腔亚健康 身体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