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补气安神茶让你不再无心睡眠

 

当失眠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是不是让你苦不堪言?心里杂乱如麻,无论如何也静不下来,越到黑夜就越兴奋,到了白天却开始困倦。如果你是这类人,那么你需要静心安神了!下面为你推荐几款安神茶,让你在漫漫长夜不再无心睡眠。

 

1.茉莉花茶

 

原料:干茉莉花5g,绿茶包(或者红茶包)一个。

 

制法:

 

用5g干燥的茉莉花加一个茶包,用沸水冲泡。

 

助眠原理:茉莉花理气解郁,和中辟秽,对舒缓心情,改善焦虑情绪有非常大的作用,对慢性胃病,月经失调,肠胃不适感同样有作用,还能够保养子宫,适于心脾两虚,胃气不和引起的晚睡早醒。

 

2.养心安神茶

 

原料:新鲜养心草30g,甘草6g。

 

制法:

 

将养心草,甘草洗干净,放进砂锅里,加适量的水,煎煮半个小时,去渣,倒进杯中就可以饮用。

 

安神原理:养心草有养心安神,平肝宁心,滋阴养血,活血止血之作用,甘草益气补中,清热解毒,祛痰止咳,缓急止疼。常常饮用此茶可提高睡眠质量,适于心火亢盛,心脾两虚引起的晚睡早醒。

 

3.木瓜香蕉奶

 

原料:木瓜半个,香蕉2支,牛奶一杯(250g)。

 

制法:

 

(1)木瓜洗干净,去皮,去籽切块;

 

(2)香蕉剥皮,切块。

 

(3)把木瓜,香蕉,牛奶放到搅拌机中搅拌一分钟就可以。

 

助眠原理:木瓜能理气和胃,平肝舒筋。香蕉清热润肠解毒,包含令肌肉松弛的镁元素,能舒缓紧张情绪,牛奶养血补气,润肺养胃,生津润肠,包含使人产生疲乏感的色氨酸,可以使人容易入睡;本品适于心脾两虚,胃气不和引起的晚睡早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改善睡眠 睡眠亚健康 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