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亚健康需留意每个细节

 

很多上班族由于工作繁忙或为生活琐事拖累,引起平时忽视了自己身体的问题,而自己又极少会抽出多少时间到医院检查自己的身体状况。身体一般的小病小痛都是忍忍,拖拖也就过去了,导致到最后酿成大病时才到医院就医,结果白白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机。

 

其实,任何疾病的发生发展都有一个过程,且都有其外在的表现,只需我们平常稍加留心,自己就可以发现疾病的苗头,及时找医生解决问题。

 

留心自己的每一个细节

 

1.洗脸时对镜查看,如面色带黄,还伴以身体困乏,非常可能是黄疸肝炎;如发现眼色改变,充血、浑、黄色,应马上去看医生。

 

2.刷牙时如牙龈出血,非常可能有牙周病,因为倘若牙齿健康,是不会出血的;如想呕吐,且天天早晨都如此,可能是慢性胃炎。

 

3.呼吸时如感到鼻子不通畅,可能是感冒了;如自觉口气辛辣臭秽,可能是肠胃有问题,或有牙周病。

 

4.读报时如感到眼睛痛,非常可能是青光眼;如手发抖,可能是甲亢,也可能是帕金森氏病;如无法阅读,就该向心理医生讨教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亚健康的方法 亚健康的危害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