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容易做梦或是亚健康在搞鬼

 

你是不是有这样的感觉,总觉得一睡觉就会做梦,其实按正常理来说,睡觉做梦是挺正常的一个现象,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嘛,但是什么情况都有个度不是,如果睡觉总爱做梦就会影响到睡眠了,对身心保健就不利了,而且不同的梦境有时也能反应人体脏腑的健康状况?今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睡觉爱做梦到底是不是身体亚健康?

 

心理专家在分析梦境时,必须要抛开人为因素。哪些属于人为因素呢?他说,心理学家曾做过这样的实验,往熟睡的人眼前喷雾,1分钟后把其叫醒,醒后所有的人都说梦见下大雨或掉进大海里等与水有关的梦境。而如果活动熟睡者的腿时,其梦境大多与运动有关,有的人梦到被人追赶却跑不动,有的人会梦到掉进深渊里。这两个实验都说明梦境与睡眠时的环境有关。此外,梦境还受睡觉姿势影响,睡眠时人的体位也会对梦境产生刺激,如一条腿压住另一条腿,就会梦到被人追赶却跑不动、枕头压迫下颌就会梦见掉牙齿等。同时,卧室环境也会影响梦境,如卧室离高速路或火车道近,就会在梦中听到怪响、睡前吃得不舒服,就会在梦里感到恶心等。

 

专家表示,如果一个人在最近一段时间内,睡觉总做梦而且梦的内容大致相同的话,可以看作是神经系统对心身健康的一个警告,必须予以重视。

 

在排除影响睡眠的环境因素之后,在一段时间内频繁做同样的或类似的梦,则预示有潜在的疾患。专家介绍说,梦中听到怪响,预示听觉系统可能有潜在疾病;梦见吃东西,感觉恶心、呕吐,则预示胃部有潜在的疾患;梦见掉牙齿,连续几日内都做相同的掉牙齿的梦则与口腔运动和胃肠道功能有关,提示消化系统和呼吸系统有疾病的存在。

 

专家提醒,出现睡觉总做梦的情况,不要过分担心,甚至疑神疑鬼,加重精神负担,反而对身心健康不利。如果不知道睡觉总做梦是不是亚健康的表现,可以通过咨询医生,请求医生的帮助。

 

当然,睡觉总做梦虽然能够提醒健康状况,但也并不是只要做了梦,就意味着身体亚健康了,或者有什么疾病。如果排除环境及心理因素,睡觉总做梦而且梦境类似的话,你就需要提高警惕,及时咨询医生或去医院做检查了。

 

睡觉老爱做梦会直接影响睡眠的质量,爱做噩梦的朋友,容易被噩梦惊醒,继而失眠睡不着觉了就,这是一个值得重视的问题,但是,只有找到问题的根源才能对症下药,而且一针见血,所以问题严重者,大可以去咨询一下医生。相关文章推荐:女人经常失眠多梦容易衰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多梦的原因 亚健康的危害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