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汤“烫”走女性亚健康

 

女白领这个群体常常工作繁忙,面临着巨大的压力,总处于亚健康的状态。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很容易诱发各种疾病,因此我们应该重视起来。专家告诉我们,其实想要缓解和预防亚健康,可以喝下面几种汤饮。

 

1、工作忙压力大可以喝西洋参甲鱼汤

 

材料:活甲鱼一只(约500克),西洋参片(25克),清水(1500ml),红枣(8颗),食盐(1/2茶匙),姜(3片),黄酒(1茶匙)。

 

做法:

 

(1)将甲鱼去头和内脏,斩成四大块,洗净后备用;

 

(2)汤锅中倒入水,大火煮开后,倒入黄酒,将甲鱼块和壳,一起放入沸水中焯2分钟后捞出,并撕去甲鱼壳内侧透明的硬皮;

 

(3)把西洋参和红枣用清水洗净备用;

 

(4)砂锅内放入清水1500ml,大火煮开后,放入甲鱼煮2分钟,如果再有浮沫的话,就撇除干净,然后放入西洋参、红枣和姜片,盖上盖子,改成小火煲煮2个小时即可。

 

功效:西洋参和人参相比,它的品性更加地温和,适合更多的人进行滋补,而且在一年的四季都适合食用。甲鱼有着很好的滋补功效这个大家都知道,将甲鱼和西洋参一起炖汤,适合那些常常忙于工作,面临大压力的白领女性,能起到补气养阴、清火、养胃的作用。

 

2、干燥、肺热、咳嗽喝虫草水鸭汤

 

材料:水鸭(1只),冬虫草(25克),猪月展(200克),红枣数粒(随意),姜(2片),盐适量。

 

做法:

 

(1)冬虫草先用温水浸软身,冲净;红枣洗净,去核,留用;

 

(2)水鸭宰杀、整治干净,和猪月展同飞水,洗净,猪月展斩大件,水鸭可斩大件或原只,待用;

 

(3)将水鸭、冬虫草、猪月展、红枣和姜片同时放入汤煲内,加入适量滚水,以中小火同熬成浓汤及材料稔,以适量盐调味,即可盛出,趁热上桌,供饮食用。

 

功效:将虫草和水鸭一起煲汤,可以有着补肺益肾的作用,另外还能止血化痰,适合干燥季节,但对于属于凉性的鸭肉来说,这款汤在夏季就更加适合。对于此汤,有脾胃虚寒、胃溃疡的人不宜饮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如何治疗 女性亚健康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