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各国人是如何向压力说"不"

 

压力是人对未知事物的本能反应,压力是一把双刃剑,适当的压力可以激发完成任务的动力和斗志,超出负荷的压力则会转化为消极负面的焦虑、恐惧情绪,让人转转反侧,心神不宁。那么,怎么减轻压力呢?让我们来看看各个国家的人是如何减压的吧。

 

1、瑞典人喝咖啡减压

 

与丹麦同在北欧的瑞典,在上午10点和下午3点有专门的咖啡时间。一到那时,人们就会结伴走向咖啡厅,这里配备 了拿铁咖啡、奶昔和甜点。这是瑞典人从1700年以来养成的文化习俗,他们不会为这种"懈怠"感到愧疚,反而能提高效率,正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美国 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称,这种"咖啡时间"能让工作效率提高10%-15%。

 

2、法国人喝红酒减压

 

法国人下班回家并不急于做饭,而是先倒上一杯葡萄酒,配上腰果,作为零压力之夜的开始。红酒是法国文化的一部分,法国人品尝红酒是感受文化的过程,能巧妙地将压力转移。喝红酒几乎融入他们生活的点点滴滴,同时也为他们带来轻松和愉悦。

 

3、俄罗斯人蒸桑拿减压

 

俄罗斯人会采用蒸桑拿和热水浴的方式减压,常年的寒冷养成了他们这种生活习惯。每天饭后坐在桑拿间里被蒸得大汗淋漓,或感受热水淋在皮肤上的温暖,都会让心灵感到安稳。美国耶鲁大学的一项研究证实了这种热水浴减压的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压妙招 如何缓解压力 压力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