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减掉心理压力需讲小技巧

 

工作压力,生活压力都让你感觉疲累不堪,这些你无力负荷的压力让你无所适从吗-你感觉自己的心理无比地劳累,这可能是因为五官给大脑传递了错误的信息。好好利用你的五官,快乐源泉就藏在你的身体里。

 

学会放松

 

闻――柠檬的香气

 

柠檬的清爽香气会使你的头脑清醒,上班前喝一杯柠檬茶或闻一闻柠檬的香气,将会让你精神充沛地迎接每一天。

 

听――莫扎特音乐

 

音乐不仅是人类通用的“语言”,也是很好的“心理医生”。

 

据研究,莫扎特的乐曲,能舒缓身心、降低情绪压力。压力大时,不妨听听MP3里的莫扎特《第四十交响曲B小调》或《莫扎特弦乐小夜曲》。

 

看――窗外的风景

 

疲备时,走到窗前,抬头看看蔚蓝的天空,自由自在飞翔的小鸟,身心会即刻获得放松。让阳光暖暖地照在身上,紧绷的肌肉也会慢慢松弛下来。

 

吃――香甜巧克力

 

下午三四点钟,经常听到在办公室内有人抱怨:工作效率明显下降,思维开始“短路”。此时,如能吃到可口的甜食,哪怕是一小块巧克力,一小杯冰淇淋,都能让心情轻盈起来。但甜食别吃太多,因为太多的糖分也可能增加焦虑。相关文章推荐:盘点4种食物有效减压抗疲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缓解心理亚健康 职场压力 减压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