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职业倦怠对个性的四大影响

 

过大的压力、枯燥乏味的工作内容等原因都可能会很多上班族感到疲倦,职业倦怠不仅会明显的影响到工作,对身心健康也有着很大的危害。那么你知道职业倦怠对一个人的个性都有哪些影响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缺乏兴趣和理想

 

职业倦怠的人往往对自己的职业缺乏基本的兴趣。发现现在的工作是自己无法胜任或不喜欢的,自己的工资报酬与自己的要求差距较大,觉得现在的工作与自己的个人价值取向之间差距太大。因而对工作失去热情和兴趣,也不再抱有任何目标和理想。

 

动机改变

 

职业倦怠者会因为自我评价下降以及自我效能感降低,加之体验较多的挫败感和无助感,缺乏控制感,而使得工作的动机明显减弱。投入工作的时间和精力减少,也不再努力,消极怠工,甚至辞职离开。还有一些患有职业倦怠的人上班不再是为了工作,在消极怠工的同时,会采取别的方法来补偿自己。如把上班时间当成休息,上班时间做私事、打瞌睡,下班后精神焕发去从事其他的事情或职业。

 

无价值感

 

主要表现在个人的成就感、自我效能感、自我评价降低。一方面觉得自己做什么工作都没有成就感,觉得工作没有意义和快乐感;另一方面觉得自己也没有能力去做好现在的工作,工作效率很低,经常出错,经常体验到自己的无能和失败。

 

缺乏热情

 

在工作中对他人疏远、没有人情味。表现为对人冷淡、缺乏热情,因此会降低工作质量。如医生对患者冷漠,缺乏同情心而引发患者的不满导致医患关系紧张;教师敷衍学生而影响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服务行业的员工也会因为对顾客的不耐烦而引发顾客更多的投诉,影响服务质量。相关文章推荐:七招助你走出“职业倦怠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职业倦怠的影响 职业倦怠怎么办 职业倦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