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媒体人最容易亚健康

 

严格地讲亚健康是一个介乎于疾病跟健康之间的地段,世界卫生组织将人分了三类,第一个是健康人群,第二个是疾病人群,第三个是亚健康人群,所占比例是非常高的。一项全球性调查结果表明,全世界真正健康的人仅占10%,患病的也只占20%,而70%的人处于亚健康状态。

 

亚健康是一种状态,是一组症状。比如说出现失眠,但这种失眠又不能说已经到了病的状态,只是说经常失眠,不是天天失眠。还有一个就是乏力,有人说一上班我就觉得没劲儿,周六周日我想睡觉还得加班,或者说我睡完觉,还是不解乏,睡觉对我来说几乎等于没用。这种情况,也是亚健康的一种表现。还有人反映说,自己食欲减退,情绪波动大,老爱发无名火。

 

总结一下,有五大人群最容易出现亚健康状态

 

第一是媒体。媒体人知道他们的辛苦在哪儿,生活无规律。着急赶新闻,哪有时间休息啊,所以媒体是亚健康高发的群体。

 

第二个是影视界。很多演员拍戏都是在晚上,拍戏的时候很紧张,24小时可能都不睡觉,白天、晚上戏接着来,或者同时拍几部戏,很容易出现亚健康。

 

第三个就是你们说的外企,IT业。因为我见过很多外企的员工,连看病的时间都没有,我很同情他们。

 

第四个是私营企业者。很多亚健康的人都是民营企业家,长期超负荷工作,使他们处在亚健康状态。

 

第五类是从事证劵、保险职业的人。为什么呢?这是因为中国的经济发展非常快,他们应该说是人群中的金融中心,压力非常大。

 

那么,得了亚健康,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一个是尽可能去改变你的不良的生活方式。因为世界卫生组织说了,60%的不良生活方式可以造成疾病。那反过来说就是,造成亚健康的,也是这些不良生活方式,能改变多少改变多少。

 

再一个,中医的调理也是很重要的。比如说现在大家都知道的膏方,就是一种很好的调理亚健康手段。很多人了解膏方都是通过媒体,但实际上膏方在中国已经用了很多年了。膏方有利于调节亚健康,使人体恢复到健康状态,如果出现精力透支,头晕腰酸,疲倦乏力,可选则膏方的调理方法。相关文章推荐:女性更年期与亚健康有哪些关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人群 亚健康如何预防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