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度角俯看屏幕多眨眼可减少手机伤害

 

傍晚的公交地铁上,一片白光点点。低垂着头,全神贯注,拿着手机刷屏、发言、阅读,这是都市上班族习以为常的消遣。我们都知道长时间盯着手机看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不小的危害,但是有时候就是停不下来。那么该怎么减少长时间盯着手机看给我们带来的伤害?专家说45度角俯看屏幕多眨眼是个不错的方法。

 

专家介绍,尽管不同的人眼部耐受力也不同,但预防干眼症仍有一些通用的小贴士。

 

45度角俯看屏幕不妨多眨眼

 

在使用移动设备时,不妨有意识地眨眼,通过眨眼在眼表铺一层泪膜,对眼球起到保护作用。同时,双眼向下倾斜45度,让眼皮包裹住一部分眼球,能够减缓泪水蒸发。

 

长时间盯着电子屏,不但会带来干眼症状,甚至会影响眼周肌肉调节功能,给视力造成永久性损伤。因此,持续看电子屏最多一个小时就应该停下来,休息十分钟左右,让双眼得到放松。

 

冬季室内开空调的环境下,眼表水分的蒸发会加快,人们更容易出现眼干症状;因此,安防一个加湿器很有必要。对于双眼来说,通常室内相对湿度不低于80%是较为健康的环境。

 

出现干眼症状时,可以滴一点不含防腐剂的眼药水来缓解;如果仍然没有效果,就要立刻前往医院就诊了。

 

干眼症,通俗解释是由于眼睛泪液分泌异常(多为减少),导致泪膜蒸发,无法保持眼睛湿润引起的眼球病变。医学专家研究发现,正常情况下人每分钟眨眼约为21 次,而专注于电子屏幕时每分钟眨眼仅为5次,因此泪膜蒸发加快,造成眼睛干涩、疲倦、有异物和灼热感,严重者甚至红肿、充血,时间久了就会形成角结膜病 变,并影响视力。

 

手机给我们的工作与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捷,不仅如此还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但是如果不能合理的使用手机也会给健康带来不好的影响哦。相关文章推荐:教你四招应对手机诱发的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减少手机伤害 手机依赖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