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族 你知道该如何提高睡眠质量吗

 

在一些人,熬夜常常是无奈之举,比如夜班工作者。而大家都知道,长期熬夜会给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在这种情况下,又该如何获得高质量的睡眠呢?

 

提高睡眠质量,最重要的是你需要一个温暖、舒适的环境,同时不要有过多心理压力。

 

曾经有人研究过,人在熟睡状态下,会失去几乎全部肌肉的控制,这也是为什么人类不能在树上或者悬崖上过夜。为了弥补这个缺陷,我们祖先很早就以群居生活,形 成社会体系来对抗捕食者,藉由社会归属感和社会联系来获得安全感。这种人的本性,延续至今,如果社会压力过大,人会感到睡眠也受到威胁。任何时候,稳定舒 适的社会关系,都能助你安然入睡。

 

同时,你还需要尽量隔绝外部光源,保证室内温度恒定,总之,减少外部授时因子的影响。授时因子的作用已经无需赘述,各种授时因子在你入眠时都应该尽量减少干扰。保持你生物节律的稳定。

 

除此之外,外部营养的均衡和丰富、定期去医院体检、足够的户外锻炼都可以成为优质睡眠和身体健康的有力保证。熬夜终究不是长久之计。珍爱生命,远离熬夜。相关文章推荐:穴位按摩改善睡眠质量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睡眠亚健康 熬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