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延长睡眠对失眠有帮助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中国睡眠研究会近日报告称,中国成年人失眠发生率高达38%,40%的成年人在最近一个月内出现白天打盹。睡眠是我们缓解疲劳休养身体的最简单且直接方法,因此我们需要给自己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失眠症对生活质量的负面影响很大。失眠者中的抑郁症发病率比非失眠者高3到4倍。但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失眠患者中只有21%就诊。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今年世界睡眠日的中国主题为"健康心理良好睡眠"。中国睡眠研究会认为,睡不着可请安眠药帮忙。虽安眠药对患有老年性痴呆症的患者有病情加重的影响。但没研究表明,服用安眠药会导致痴呆症的发生。

 

专家称,数羊、喝酒不能促眠,泡脚、半杯牛奶或一本哲理性的书籍有催眠作用。最新研究表明,对睡眠不足者,周末延长睡眠确有帮助,可一定程度上减少肥胖风险。相关文章推荐:穴位按摩改善睡眠质量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改善失眠的方法 睡眠障碍 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