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深睡眠时间长度衡量睡眠质量不够科学

 

深度睡眠时间和年龄有关吗?做恶梦是否需要就医?这些问题都是大家比较关注的睡眠问题,睡眠对我们的健康极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你对睡眠又有多少了解?在“睡眠日”到来之前,让我们跟随专家来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仅凭深度睡眠时间长度来衡量睡眠质量的优劣不够科学。而且按照自然法则及机体调节规律,睡眠时间过长,则睡眠深度必然变浅,反之睡眠时间短,则睡眠加深。

 

深睡眠有利于人体各项生理指标的恢复,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深睡眠时间越来越短,超过80岁高龄后,深睡眠甚至可以消失,从而影响人体生理和心理的恢复。

 

为了弥补深睡眠缺失给身体带来的负面影响,建议老年人增加总体睡眠时间。无论白天夜里,当困意来临时随时补觉,每天保持8-9小时睡眠。但午睡或小睡(如早餐后、晚餐后小睡)要固定,并以0.5~1小时为宜。

 

正常的睡眠都会出现梦境,但醒后并非人人都有梦感。如果在梦中出现了行为异常,比如梦后醒来身体不能动弹,或者因梦出现喊叫、骂人、打斗、甚至伤人等行为,则要及时去医院就诊。相关文章推荐:解析那些你不知道的睡眠常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眠质量 如何改善睡眠 睡眠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