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民注意了!经常吸烟大脑将会萎缩

 

每个人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但是仍有大量的人每天都在大量的吸烟。不管是应酬的需要,还是自身的原因,烟民们都应该知道,吸烟有害健康。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精神病学研究人员最新发现,长期吸烟会增加大脑皮层变薄和脑萎缩风险。

 

新研究中,助理教授谢里夫·卡拉马及其同事对平均年龄73岁的244名男性参试者和260名女性参试者进行了研究。所有参试者都参加了1947年的苏格兰心理调查研究项目。结果发现,现年73岁的吸烟者和曾经吸烟者的大脑皮层明显比不吸烟者更薄。

 

参试者每停止吸烟1年,部分大脑皮层厚度就可得到一定的恢复。这一恢复过程相对较慢,而且无法完全恢复。一些早年戒烟后的吸烟者25年以后仍然存在大脑皮层变薄问题。这些大脑重要组成部分对记忆、语言和感知等关键认知功能至关重要。因此,大脑皮层变薄与成人认知能力下降之间存在重要关联。

 

卡拉马教授表示,新研究对吸烟者提出严重警告,应该让吸烟者明白,长期吸烟会加速大脑皮层变薄,导致认知功能减退。新研究结果还表明,戒烟有助于恢复至少部分大脑皮层的厚度。相关文章推荐:容易健忘需补脑 补脑食物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吸烟的危害 大脑萎缩 大脑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