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快餐易积毒素 3招缓解亚健康

 

现代人越来越忙碌,一日三餐总在外面吃快餐的人口比例明显上升,尤其是白领一族。如果你或你的家人也是这样的快餐族,那就要小心了。快餐中的食物多 含有相当多导致身体老化的毒素,若不做好防御,毒素沉积将给身体带来不少负担。像皮肤黯淡、黑眼圈、色斑、痤疮、口臭、头疼、失眠、发胖等,严重的还会引 发癌症。利用以下三招,可以帮你轻松排出体内毒素,缓解亚健康体质。

 

膳食纤维对于肠道健康的贡献是无可取代的。它具有较强的排毒作用,可以 帮助粪便变软,排便畅通,减少毒素在体内的停留时间,也会吸附毒素。同时,它还可以促进肠内益菌生长,减少坏菌生长空间。膳食纤维分为可溶性与不可溶性纤 维两类,其中可溶性纤维常被忽略,但却是帮助排便的重要角色。水溶性纤维中的果胶可以增进粪便体积与含水量,有黏性的海藻、昆布、燕麦、秋葵、蒟蒻、木耳 都很丰富,其他包括牛蒡、胡萝卜、熟香蕉、南瓜、柑橘类水果、西兰花、甘蓝菜、甜菜、地瓜、马铃薯、豆类、爱玉、仙草都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可以安排在平 日的饮食内容,交替食用,可帮助体内废物由肠道排出。此外,可选帮助刺激肠蠕动的奇异果、木瓜、蜜枣、水梨、苹果等水果,有改善便秘的效果。

 

人 体内有超过上万种的酵素,身体的所有功能都需要酵素来帮助运作。据了解,酵素可分为消化酵素与代谢酵素等两大类,酵素与排除废物、毒素的关联在于,人体自 身可以制造的酵素量是固定的,当身体再进行消化、吸收、代谢、修复等活动都会消耗酵素,如果其中一样活动特别费力,体内会自动减少提供其他活动的酵素量。 若是多食用肉类蛋白质的人,酵素消化量极大。因为肉类本身既不含酵素也难消化,消化食物时就需要耗掉大量的酵素,导致代谢的酵素就会被减少,代谢能力降 低,不但体内废物、毒素较难排除,也容易发胖。专家指出,现代人多半消化酵素不足,建议选用天然蔬果酵素制成的消化酵素补充品,适时减轻身体负担。除了适 当补充酵素外,还应多吃当地、当季盛产的鲜活食品,其所含酵素相对较多。

 

任何饮食的调整最好是循序渐进,想要排出体内毒素,如何合理摄取动 物性食品是第一步,可把菜单中的肉类以鱼类取代。肉类中含有的胆固醇、油脂容易造成心血管问题,经常吃肉的人也都知道,如此经常食用还会让粪便变得坚硬, 便秘的几率自然大增。但同样是动物性食品的鱼类却要好得多,尤其是其中含有的油脂与肉类油脂不同。肉类的油脂会让血液混浊,而鱼油则会让血液清澈。

 

需要提 醒的是,食用鱼类要注意深海大型鱼类的污染问题,可以改吃能够整尾吃下肚的小鱼干,或是秋刀鱼、青花鱼等蓝身鱼类。相关文章推荐:正确预防亚健康 让你远离衰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 毒素 快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