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远离职场亚健康

 

精神萎靡不振、活动能力下降,却又没有明显的病因,这时你就要注意了,因为这也许是身体给你发出的亚健康信号。 亚健康是一种临界状态,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虽然没有明确的疾病,但却出现精神活力和适应能力的下降。如果这种状态不能得到及时的纠正,非常容易引起心身 疾病。

 

专家介绍,亚健康指非病非健康状态,有"次健康""第三状态""中间状态"和"灰色状态"等说法。世界卫生组织将机体无器质性病变,但是有一些功能改变的状态称为"第三状态",我国称之为"亚健康状态"。据调查,近七成职场人士处于亚健康状态,且具有年轻化趋势。

 

专家表示,引起亚健康的原因有很多,但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久坐不动,缺乏运动。在办公室坐上一天,难免会感觉疲惫、无精打采。本文给大家介绍几招办公室简易健身动作,让各位职场人士远离职场亚健康,每天都能身心舒畅地面对工作。

 

屈臂:将电话簿、文件材料等有重量的东西放入手提包内,手握包的提手,反复将其以屈臂形式从腰部上提到肩部位置,左右手臂交替进行,各来回做30次。

 

俯卧撑:摆两张椅子,将双手分别平放在椅座上做俯卧撑,身体尽量保持一条直线。

 

下蹲:双腿分开,与肩同宽,脚尖略向外,两腿略弯曲,双手抱住后脑,慢慢下蹲,直到大腿与地面平行为止,随后再慢慢复原,注意不要伸直膝关节。

 

屈膝:臀部略微接触椅子,双手紧握椅子边缘,让膝盖轻松地弯曲,双腿并拢,慢慢使膝盖向胸部靠近,然后慢慢复原。

 

侧身弯曲:一只手持有适当重量的手提包自然下垂,另一只手的掌心贴在后脑勺,身体顺着手提包一侧弯曲,而后慢慢复原,左右交替进行。

 

后屈:双脚分开,与肩同宽,一只手扶椅子让上半身保持固定,然后膝盖向前挺,而腰部则慢慢下落,向后倾,保持这一姿势直到疲劳为止。相关文章推荐:四大因素或是现代人亚健康的主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职场亚健康 如何远离亚健康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