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食也是一种心理亚健康的表现

 

挑食只是小孩子的毛病吗?有的大人也有严重的挑食问题,他们知道营养均衡的饮食才有利于健康,也知道自己偏好的饮食可能高油高脂,并且没有任何宗教或者医学原因,就是只吃一两样食物。他们拒绝食物的原因有可能是因为食物的种类,或者不能接受某种性状的食物,如糊状。这种严重的挑食其实是一种心理病。如果想要全面摄入足够的营养元素,必须得从“心”入手。

 

小孩挑食很常见,但如果一直持续到成年就会发展为心理疾病,并且可能严重危害到健康、社交和婚姻。

 

严重挑食从何而来?

 

到底是什么让选择性饮食障碍症患者在牺牲了健康、社交和幸福后,仍然执意吃有限的几种食物呢?

 

●早年的不愉快经历 美国杜克大学饮食失调中心的研究人员解释,这些患者普遍都在早年患过与饮食有关的疾病,例如食物中毒、胃病、胃酸反流等等。他们将病痛与一些食物联系在一起,因此从内心深处恐惧尝试自己不熟悉的食物,只局限于吃自己从小喜爱的食物。

 

●其他心理疾病 除了早年不愉快的饮食经历,一些其他的心理疾病也有可能导致选择性饮食障碍。例如患有强迫症和自闭症的儿童常常也患有选择性饮食障碍症,并且可能一直持续到成年。这类人都偏好热量高的食物,如坚果或者面食。这种饮食习惯很有可能让他们患上糖尿病或其他与肥胖相关的慢性疾病。

 

另外,有焦虑症的人也容易患选择性饮食障碍症,不论是对食物本身的担忧和害怕还是对体重上升的恐惧,都有可能让人严重挑食。相关文章推荐:挑食也会造成早生白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理亚健康的表现 心理亚健康 挑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