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种食物可有效提高免疫力

 

冬季气温变化明显,早晚温差大的环境温度下,人体的免疫力易降低,头疼脑热、咳嗽感冒成了常见病。因此,在这样的季节里应该多吃些有助提高免疫力的食物,以免成为病菌侵扰的对象。

 

1、山药

 

秋冬天的时候,多吃山药对身体好,尤其对女性好。

 

山药有益肾气、强筋骨、健脾胃、止泻痢、化痰涎、润皮毛等功效。

 

山药里含有大量的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或者是矿物质。山药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和维生素C、淀粉酶以及粘多糖等营养物质。其中,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具有抗氧化功能,并可提高人体免疫力。粘多糖与无机盐结合,可增强骨质。山药中含有的淀粉酶有益脾胃消化,适合脾胃虚弱者。

 

因此,在秋天的时候,吃山药是大补。增强营养的同时,更能提高人体在秋天的免疫功能。建议与羊肉一起吃,效果更好。

 

2、冬瓜

 

不知道大家发现了没有,美容专家或者是减肥专家都会推荐冬瓜的减肥功能,这个是正确的。冬瓜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具有很强的润肺生津的作用,对于秋燥来讲,有减热利尿的功能。

 

秋天多吃冬瓜,会对许多疾病有预防的作用,还能提高免疫力哦。

 

1)冬瓜可以调节免疫功能,改善临床症状,具有保护肾功能的作用;

 

2)冬瓜可以防癌抗癌,防治癌症的维生素B1和抗癌功能的硒在冬瓜中含量相当丰富。另外冬瓜中的粗纤维还能刺激胃肠道蠕动,使肠道堆积的致癌物质尽快排出体外;

 

3)冬瓜可以润肤美容,冬瓜籽可以抑制体内黑色素的沉积,具有良好的润肤美容功效。

 

3、韭菜

 

韭菜虽然一年四季都可食用,但以初春时节品质最佳,晚秋的次之,夏季的最差,因而有“春食则香,夏食则臭”的说法。《本草拾遗》载:“在菜中,此物最温而益人,宜常食之”。因此,秋季适当食用韭菜一方面可以养护人体的阳气,增强人体抵抗细菌病毒的能力,另一方面,还可直接抑制或杀灭致病菌,使人体远离细菌病毒的危害。

 

除此之外,韭菜还有诸多的保健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证实,韭菜所含的挥发油及硫化物具有降低血脂、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

 

韭菜还含有较多的纤维素,每100克韭菜含1。5克纤维素,比大葱和芹菜都高,不仅可促进肠道蠕动,有效预防习惯性便秘和大肠癌的发生,故有“洗肠草”之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提高免疫力 免疫力下降 食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