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坐姿容易导致颈椎病

 

随着现在人们坐在办公室的时间越来多多,而出门活动的时间越来越少,颈椎病和腰椎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那么想要预防颈椎病和腰椎病,就要从日常生活的习惯做起,保持正确的坐姿很重要。

 

姿势一:低头弯腰玩手机

 

专家解读:这种坐姿是很多人玩手机和使用平板电脑的姿势。低头的姿势容易使颈椎疲劳,而后腰位置没有支撑点,令腰部处于紧张状态,长此以往,极易诱发颈椎病和腰椎病。

 

姿势二:撑着头看屏幕

 

专家解读:在使用电脑感到疲倦时,不少人会把头部倚靠在手上,偏向一方。这样的动作,使颈部处于一个不正确的姿势,易导致颈椎病。这种坐姿如果时间过长,颈部、腰部、背部都会感觉不适,带来颈椎、腰椎疾病的隐患。

 

姿势三:边打电话边打字

 

专家解读:在工作时一边打电话一边使用电脑是很常见的一种坐姿。这种坐姿,身体弯曲,腰椎承受的压力容易导致腰椎病及驼背。相关文章推荐:白领怎样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颈椎病的病因 颈椎病如何预防 颈椎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