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睡眠需掌握睡眠黄金时间

 

日前,有专家就睡眠黄金时间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针对近期盛传的“睡够8小时反倒死得早”,该专家表示这要因人而异,不过,如果不能保证生物钟睡眠,那就真的要担忧了,一般零点到5时才是睡眠黄金时间,也是必须保证的生物钟睡眠时间。

 

近日,一个题为《每 天睡觉超过8小时死得更快?》的帖子在微博上被疯狂转发,令不少“嗜睡”者和坚持“8小时睡眠”者忧心忡忡。医学专家表示,这一论断过于绝对,但有一定合 理性,因为睡眠过多和过少都不利于健康。我国中青年猝死率提高,绝大多数都是因为睡眠不足所致。一般而言,成年人每天睡6~8小时为宜,尤其重要的是,一 定要保证5小时的生物钟睡眠,其中,零点到5时是睡眠黄金时间。

 

睡眠黄金时间是几点?有专家指出,已经有实验证明,零时到凌晨5时的生物钟睡眠没有保证的人,即使白天让他们睡够,他们患糖尿病、高血压、脑中风的几率都要高于能够保证生物钟睡眠的人,死亡率也相对较高。因此,零点到5时不仅是睡眠黄金时间,也是生物钟睡眠时间。

 

此外,孩子们也必须保证其睡眠黄金时间,“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孩子的睡眠时间太早被剥夺了。”周伯荣不无担忧地说,中国孩子过早地“被摧残”, 大多数孩子睡眠时间是不够的。他认为,6岁以前的孩子最好有12个小时睡眠时间,7~11岁的孩子每天应睡10个小时,而12~16岁的孩子每天要保证9 个小时的睡眠。“孩子在16岁以前睡足了,以后的成长就好办了。”相关文章推荐:情绪不好睡眠也不好 如何能够睡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睡眠质量差 睡眠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