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招帮妈妈巧对宝宝赖床

 

许多上幼儿园的宝宝有赖床的毛病,这对于职场妈妈无疑是雪上加霜。有些妈妈叫孩子,叫不起,只好坐在床边为睡着的孩子穿衣服、袜子,甚至连鞋子都穿好了,孩子还是不起床,或是起床之后,不停地哭。紧张的早晨变得一塌糊涂,眼看就要迟到了。怎样对付赖床的孩子?我有几个小方法也许适用你家宝宝哦。

 

第一招:每天晚上让宝宝自己挑第二天的衣服,只要挑得差不多,妈妈就一个劲地叫好:“宝宝真棒!黄衣服配红裙子,多漂亮!”然后第二天叫她起床。她一睁眼,妈妈就说:“快!快!起来穿你挑的衣服,看看多漂亮!老师和小朋友一定都说你漂亮。”

 

第二招:如果当天是大晴天,妈妈早上拉开窗帘说:“多好啊!蓝天白云,我们可以一路唱歌了。”如果那天下雨,妈妈就说:“太好了!快来看,小花小草都在洗澡,多绿啊!我们可以听小雨点唱歌了。”是不是还可以培养宝宝的文学细胞?

 

第三招:每天晚上讲一些有意思的故事给宝宝听,并告诉宝宝幼儿园的小朋友都没有听过这些故事,需要宝宝亲自讲给朋友们听。安排宝宝每天跟老师、小朋友一起分享一件新事物,或者是一个手工作品,或者是一个新闻事件等,总之用分享来调动宝宝的积极性。

 

孩子天生有两种倾向:一是偎依在父母身边,以寻求保护;一是走向外面的世界,以获得独立。当孩子觉得起床之后面对的一天并不美好,他就会赖床。那不是真的“累得起不来”或者“想睡”,而是不敢面对外面的世界。所以,家长越能让孩子以一种健康、快乐的心情面对外面的环境,孩子的人格发展越好,也越独立。相关文章推荐:盘点冬天赖床的四大坏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应对赖床 赖床的危害 赖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