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人五大常见的陋习需纠正

 

如今越来越多的都市人都患上了抑郁等亚健康疾病,自杀现象也逐渐增多,而导致这一切的原因很可能与都市人常见的自身陋习有关,如果不及时改正都市人五大常见陋习,结果很可能会更加严重。

 

都市人常见陋习有哪些?

 

一、熬夜

 

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了将白天没做或者做不完的事情放到晚上来做,将熬夜变成了一种生活方式。学习、工作的人选择熬夜,认为夜深人静,可以专心致志,学习、工作效率可以更高。和夜工作的人相比,还有相当一部人选择深夜泡在酒吧、舞厅,看通宵电影、聚会等等的。现代人拿睡眠的时间来工作、休闲,觉得因为有了熬夜才有了学习成绩和工作业绩,才有了白天带不来的快乐。殊不知长期的睡眠不足,造成了身体各个器官的疲劳和损坏,从而引发了身体和心理的各种疾病,长期以往产生焦虑、忧郁等情绪反应,熬垮了身体。

 

二、沉迷网络

 

网络对人的影响可能比手机还要大,尽管在不久的将来可能它会渐渐淡出生活,越来越多地被智能手机取代。网络将我们带入了一个新的时代,让我们对世界有了更广阔的认识,其实沉迷网络不只是青少年的专利,越来越多的成年人更是沉迷网络的主力军。相当多的现代人终日厮守着网络。青少年逃学旷课泡在网吧,成年人不分白天黑夜的在网上发帖子灌水,或者打游戏、看电影,网购等等的。网络变成了一种依赖症,一刻不上便不适应,而由于沉迷网络引起婚姻破裂的例子也不再成为新闻。

 

三、宅

 

宅本身不是什么坏毛病,但越来越多的人现在选择了当宅男宅女,除了上班这样不得不在外的日子,只要一到周末或者节假日,就开始闭门不出,呆坐屋里,看书、玩游戏,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再不是就慵懒的睡大觉,总之坚决不出门。

 

生活空间越来越小,父母亲朋从不看望和拜访,也不和周围的人交流和沟通,邻里之间彼此不相往来,甚至几乎都不认识,不和外界打交道,饿了叫外卖,购物有网络,宁可熬夜睡大觉或者无所事事发呆,也要在家里呆着;宁可顿顿方便面也不愿意出门买菜,宁可天天孤独也不远出门逍遥,这样的生活其实已经不能理解为正常的生活,宅男宅女的称号也不见得就是一种令人向往的自由惬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恶习 亚健康的原因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