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亚健康的四大起因与五大危害

 

亚健康已经成为现代人不可忽略的抗健康因素,像是一颗定时炸弹一样,随时可能爆发,下面就让我们就来了解亚健康的四大起因五大危害。

 

亚健康有四大起因:

 

1、过度紧张和压力。研究表明长时期的紧张和压力对健康有四害:一是引发急慢性应激直接损害心血管系统和胃肠系统,造成应激性溃疡和血压升高、心率增快、加速血管硬化进程和心血管事件发生;二是引发脑应激疲劳和认知功能下降;三是破坏生物钟,影响睡眠质量;四是免疫功能下降,导致恶性肿瘤和感染机会增加。

 

2、不良生活方式和习惯。如高盐、高脂和高热量饮食,大量吸烟和饮酒及久坐不运动是造成亚健康的最常见原因。

 

3、环境污染的不良影响。如水源和空气污染、噪声、微波、电磁波及其它化学、物理因素污染是防不胜防的健康隐性杀手。

 

4、不良精神、心理因素刺激。这是心理亚健康和躯体亚健康的重要因子之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的起因 亚健康的危害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