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该如何预防亚健康

 

都市白领的亚健康问题逐渐引起广泛的关注,不仅损伤身体健康,还偷走了很多人的“好孕”。如何摆脱亚健康,保养最佳孕力呢?需要从生活的点滴做起。

 

首先,生活规律、合理膳食,选择适当的药膳对改善亚健康很有帮助;充分摄入维生素对未准妈咪来说也是很有帮助的。如新鲜的柑橘、柠檬等水果,其中含有维生素C,有助于抗病毒作用,胡萝卜、苋菜等含有维生素A,具有保护呼吸道粘膜和呼吸道上皮的功能,抵御各种致病因素的侵袭,核桃、芝麻、青色卷心菜、菜花含有维生素E的食品,能提高免疫功能。

 

其次,坚持每天做有氧运动;保证充足的睡眠,但千万不要滥用镇静剂、安眠药;未准妈妈可以因个人爱好进行选择,如跑步、爬山、太极拳、球类、游泳等,运动强度因人而宜,但至少要保证每周不少于三次,每次不低于20分钟。选择运动的地方尽量选择氧气含量较高的森林或者公园之类的场所,增强未准妈咪的体质。

 

然后,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善待压力、心胸开阔,培养多种兴趣爱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预防亚健康 亚健康怎么办 准妈妈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