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小心颈椎病引发的4大疾病

 

很多人认为颈椎病无非是颈背疼痛,没什么了不起。殊不知颈椎上承头颅下接躯干,神经血管分布交错密集,处于人体神经中枢的重要部位,还是脑血循环的必由之路,故而是人体事故的多发地带。一旦发生疾病,必然会影响到心脑血管和中枢神经,造成各类颈源性疾病,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特别是冬季颈椎受寒,很多颈椎病老病患都相继入院,其中不少患者还伴发中风、心绞痛、耳鸣、失眠等病症,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冬季颈椎病高发

 

颈源性疾病找上门

 

天气越来越冷,很多街坊开始反映脖子酸痛、头晕眼花、手脚麻木等症状,到医院检查,原来是颈椎病所致。专家指出,这主要是由于颈部肌肉大都暴露在外,容易受到冷天寒气的刺激,导致颈部张力增高,颈部肌肉紧张痉挛,进而压迫到神经、血管,最终发生颈部不适,他指出:颈椎病危害不可小觑,还可引发以下疾病,应辨别诊断,早治疗。

 

第一、中风。据统计,全国每年近100万脑血管病人中,26%是因颈椎病而诱发。专家介绍,这是由于椎—基底动脉受压,造成脑供血不足,长期维持这种状态,就会出现头晕、手足麻木、走路不稳,甚至发生脑血栓、脑梗塞,有些病人可因此导致偏瘫。如及时治疗颈椎病,就不会恶化为中风偏瘫等严重后果。

 

第二、心绞痛。专家强调:如果你患“心绞痛”,一般药物治疗无效,应想到是否为颈椎病所致。这是因支配横膈及心包的颈椎神经根受到损害,或心脏交感神经受到刺激所致,按颈椎病治疗就能收到明显效果。

 

第三、耳鸣、听力下降。有些人耳朵总是蝉鸣般响,并且频率越来越高。响时感到浑身不舒服,头晕脑胀,脖子与肩膀也跟着痛。专家指出:主要是颈椎病导致颈部的交感神经受到直接和间接刺激与压迫,影响耳内功能,引起耳聋或耳鸣。

 

第四、失眠多梦、注意力不集中。专家介绍,这是由于颈椎病造成的大脑供血不足所致。常年如此,会引起头痛,多梦,恶心,心悸以及注意力不集中等其他并发症。有时还会导致眼供血不足、视物模糊重影。

 

以上这些都是颈椎病诱发的几种疾病,现在你还觉得颈椎病只是颈背疼痛这么简单吗?冬天是颈椎病的高发季节,特别是整天久坐的上班族,更是容易被颈椎病盯上。相关文章推荐:颈椎病可能会导致哪些并发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颈椎病的危害 颈椎病会引发哪些疾病 身体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