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要怎么睡才是最健康科学

 

老人睡眠是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有些老人过了一定年纪之后就会变得特别嗜睡,这并不是一种好的现象。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又该怎么办?

 

检查药物

 

检查老年人服用的药物中是否有安眠嗜睡作用的药物,若有的话就应该停用、改用或减量应用安眠药物。

 

检查是否患内科

 

家人应注意老年人患内科疾病的情况,如出现老年人嗜睡的情况,应及时找咨询医生或去医院进行检查,谨防延误治疗。

 

日常要多安排活动

 

注意给老年人安排好日常生活,适当的搞些适合老年人特点的活动,使老年人摆脱孤独、寂寞感。

 

午睡的效果好

 

无论春夏秋冬中老年人午睡都应在胸口盖上毛巾被单。因为着凉必定损伤阳气,阳气亏虚则容易嗜睡。午睡时间不宜过长,以半小时到1小时为宜。饭前午睡效果更好,即使只睡半小时也比饭后睡两小时消除疲劳的效果好。

 

晨练之后不睡回笼觉

 

晨练后不要睡回笼觉。这样的习惯不仅会影响晨练效果,还不利于心肺功能恢复,而且晨练时肌肉产生的代谢物乳酸不易清除,反而使人感到精神恍惚,四肢松弛无力。相关文章推荐:睡眠常识 睡觉太早竟伤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睡眠 老人睡眠 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