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做噩梦需警惕精神疾病

 

不少人一做梦就想查一下到底是怎么回事,网上也有不少关于梦的说法,比如梦到惊悚事物是心脏有问题、梦到迷路肝有问题等,但是这些说法真的对吗?下面就让我们请专家来分析一下关于噩梦的原因及危害吧。

 

有心脏病的人往往伴随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而且治疗心脏病的一些药物也会增加晚上惊醒的频率,从而出现一些梦境,但不可能精确到亡灵、怪物、火烧等具体的梦境,梦到这些场景有可能与个人经历有关,不一定就是心脏有问题。因此,不能简单把某个具体的梦境与某个器官的健康对应。

 

但经常做噩梦的确要引起注意。有研究表明,焦虑症或抑郁症患者会频繁做噩梦,平均每周做3次以上噩梦的人群,在5年内,患精神疾病的几率比正常人高出5.7倍。除了频繁做噩梦要注意,做梦时手舞足蹈,甚至会根据梦境说话或运动,那就更要特别注意,最好去医院检查,尤其是男性和60岁以上的老年人,梦见打架就真的在床上乱踢乱动,梦到逃跑或跳跃就真的跳下床等,可能是快动眼睡眠行为障碍(RBD)的前兆。RBD不仅严重影响睡眠质量,而且演绎梦境容易伤到自己或者家人。而且,它可能是帕金森症、脑退化症等疾病的前期表现,应引起注意。

 

以上是专家对经常做噩梦的原因及危害的详细介绍,看了以上分析,你对噩梦是不是有了更多的了解?噩梦也可能是一些疾病在背后作怪,因此大家需要警惕哦。相关文章推荐:四个步骤帮你轻松赶走噩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噩梦的原因 噩梦的危害 精神疾病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