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视力综合症该怎么办

 

现代的上班族可谓是再也离不开电脑了,即使在下班后还是被电脑、手机等高科技产品围绕,长期以往容易引起“电脑视力综合症”。那么电脑视力综合症该怎么办呢?

 

电脑视力综合征是一个常见的现代问题,主要影响长时间在电脑面前办公的上班族。一些症状包括:眼睛感觉疲劳、干痛、泛红,视线模糊,甚至是头痛、颈项痛、背痛等。

 

若觉得被上述症状所困扰,就应该去找医生看一看。

 

长时间一直保持一个姿势,例如在电脑面前,这并不符合人体的构造,应该时不时活动一下。一直保持静态,肌肉会变得疲惫,眼睛也是如此。当一直长时间直视某个物品,眼睛肌肉也会感觉疲劳。如此用力过度,再加上人们集中精神时,往往没有眨眼,眼睛就会开始变干。

 

此外,一些人的办公姿势不正确,背痛、颈项痛等问题接踵而来。

 

要避免电脑视力综合征,建议每20分钟至半小时就休息一下,活动筋骨,让眼睛休息,望一望远处。记得提醒自己多眨眼,或用不含防腐剂的眼药水(或称人工眼泪)滋润眼睛。

 

还有,不妨查看电脑的位置和高度,确保电脑屏幕在眼睛的直视范围,坐姿也能挺直。电脑屏幕和眼睛的距离也别过于靠近,并使用过滤屏幕减少亮光。相关文章推荐:电脑族如何预防疾病,远离亚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电脑视力综合症 电脑族健康 视力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