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频繁尿床或是打鼾的错

 

打鼾是不少儿童都有的症状,而其中一部分家长则认为打鼾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到了一定的年纪自然会好。然而真的是这么一回事吗?专家告诉我们,儿童打鼾对儿童的健康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因此家长应该重视。

 

一项研究显示,睡觉打鼾的儿童更易尿床。费城大学儿科临床学布鲁克斯博士指出,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是一种睡眠障碍,表现为夜间睡眠中多次呼吸暂停,打鼾是其症状,易导致儿童尿床。

 

研究人员对160名4~17岁在临床上有睡眠障碍的儿童进行了调查,其中66人尿床。调查结果显示,每小时呼吸暂停次数在1次以上的儿童有47%尿床,而没有呼吸暂停者尿床比例仅为27%。这提示睡眠窒息的儿童易发生夜间遗尿症(尿床)。

 

研究人员认为,睡眠窒息儿童易尿床是因为其不能获得平静睡眠,当膀胱充盈时觉醒应答反应降低,不易清醒所致。对睡眠窒息进行治疗有助于减少尿床,治疗措施包括手术切除增大的扁桃体,夜间佩戴呼吸面罩等。相关文章推荐:儿童打鼾常见四大病理原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儿童打鼾的危害 打鼾 儿童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