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症下药让你摆脱头发亚健康烦恼

 

一头飘逸的秀发是每一个女人都梦寐以求的事情,俗话说,头发是我们的第二张脸。所以说,保养好一头亮丽的秀发是很重要。然而,就好比有身体亚健康,头发的亚健康同样存在。我们该如何摆脱头发亚健康烦恼?专家认为,对症下药是关键。

 

亚健康症状1:头发枯黄

 

病因:头发的颜色取决于头发中黑色素含量,而阳光和空气中的氯都会对头发的颜色造成改变,如日晒或泳池中的漂白水会破坏黑色素,导致头发发黄。

 

其次是洗发产品使用不当,过量使用碱性的洗发水,或者洗发时冲洗不够彻底,残留在头发上的化学物给头发造成了损害,令头发干枯发黄。

 

中医认为,失眠、精神紧张、不恰当的饮食等往往会导致气血的亏虚,容易出现头发干枯甚至脱发现象。

 

支招:洗发尽量用弱酸性的(pH值在5.5~6.5之间)洗发水。为防止紫外线的伤害,外出时戴上帽子,或选择一些含有防紫外线的护发产品。

 

中医认为,如果脾胃虚弱,尽管补充了很多营养物质,也难以吸收利用。脾胃健康,气血才能充足,气血充足头发自然会好。要保证睡眠,多吃杂粮以及坚果类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摆脱头发亚健康 头发亚健康怎么办 亚健康